2014/07/13

小生活 - 一日美術館 One Day Museum

一日美術館,一個概念性的美術館。



在台灣,看展覽這個習慣逐漸開始流行,

但在國外,看展覽是生活中很常發生的事情,

他們熱愛藝術,將藝術引入生活。

我想這是為什麼主辦單位,

辦了這個“一日美術館”的一部分原因。

這次展覽的藝術家是 林壽宇老師


在展覽現場,一個令人省思的一句話也是這次展覽中的主題。

我們的前面是什麼?




這次展覽的主題海報,

在海報中看到的一個極簡抽象的畫面,

很虛無卻很寧靜平和。

我不禁猜想這個藝術家的心靈,一定是個很乾淨、純粹的人。

這是我看完他的作品所得到的心得。

因為唯有這樣心思的人,

才能畫出這樣的作品。



現場的影音畫面


這個黑白對照的作品,也是我喜歡的作品之一。





這幅畫中,雖然充滿略鮮艷的黃,卻不會刺眼,反而充滿張力,
是我看完展覽後卻喜歡的作品了。


黑灰白,一組人們都知道的搭配顏色。
在現場看這幅畫時,有種身在宇宙銀河的感覺。


 在現場有一個活動,可讓孩子們接觸藝術的機會。
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想讓下一代一起參與的意涵。




看藝術品是種很抽象也讓人省思的活動。

人是擁有最多情感的動物。

但不同於其他的萬物。

我們有很多出口可以表現我們豐沛的情感。

不論是寫、畫、說,

我們都是在傳達一個想法,

一種讓他人瞭解自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