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Sélectionnez→選擇

人生就像一部公路電影,而自己就像膠捲,從出生到死亡,我們經歷了許多人許多事,
歲月的風霜洗練在我們的身體留下痕跡,在心裡則留下了記憶,養成了智慧,
啟發Bob Dylan的一本書,「垮掉的一代」經典作品《在路上》中文版終於問世。


旅途中走到十字路口,不免面臨下一站該往哪裡去的疑問,對照現實人生,
我們總是不斷地做選擇,選學校,選工作,選伴侶,選擇牙膏的牌子,
《漢娜的抉擇》用真實故事告訴我們,如何真正的珍惜生命,把握每分每秒。


因為有愛,才讓充滿艱辛的旅程得以繼續,《Between Shades of Gray》
是一位15歲的小女孩,二戰時遭蘇連囚禁,她用不斷文字與畫作記錄這段經歷,
希望藉此留下線索與離散的父親重逢,只要戰爭結束,明天一定是美好的。


即使經濟獨立,事業小成,臂膀日益強壯,站在母親面前,我們都是小孩,
《請照顧我媽媽》是一個感人催淚的故事,給來得及的你,一個機會,給來不及的你,一個安慰。


在旅途上,我們要珍惜每一個同行的夥伴,勇敢嘗試別人沒有走過的路,用希望與毅力踏過旅程上的艱辛,然後,記得回家讓媽媽看看。


本文出自於誠品網路文學報媽媽失蹤後,我們才明白關於她的一切,從不曾離開,而是被自己漸漸遺忘─《請照顧我媽媽》




人生,除了自己替自己決定,

別人也在干涉


原來進了一個地方,它裡面的規則

也否定決定你的任何ㄧ步


那麼我是否 可以說


你破壞了我的理想與希望


我們在缺乏的物資的年代


不但在跟糧食競爭,


也在跟別人的言語競爭



過度的一種悲哀與可憐



是不是因為內心的不滿足

所以開始敵視他人。


是不是內在過度的唾棄

所以開始忌妒怨恨他人。


人的獨ㄧ與無二,

不需他人的肯定與認同,才是存在。


應該是從你不知道的角度而延伸。


我不想當個金絮其內,敗絮其中的那種女人


我只想盡自己的力量而為,做自己今生的習題。

Fleur Think。